汽车

开着昂希诺纯电动,去过李子柒那样的生活

字号+来源:深圳网2020-01-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久居于城市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忙碌与喧嚣充斥着都市白领的生活,向往的田园牧歌似乎虚化成一场遥不可及的梦。红遍全网的都市治愈系博主李子柒,却是喧闹中的一股清流,在弥漫泥土香的田园里,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乐土,引得无数人心驰神往。

在浮华和喧嚣中,有太多人被繁重的工作挤压得无处可逃,他们厌倦了两点一线的单调枯燥,渴望返璞归真寻回真我。趁着周末,不妨放下繁忙的工作,与昂希诺纯电动一起,共赴一场冰雪奇缘,静享安逸的慢时光。在那里,城市无法给予的闲适幽静,工作无法给予的轻松悠闲,快节奏生活无法给予的自在从容,昂希诺纯电动统统带你去感受。

寒冬清晨里 感受丝丝暖意

北京近郊有一处冰雪秘境——神泉峡冰瀑,那里冰瀑绵延,是冰封的天空之城。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自驾打卡神泉峡冰瀑,在美妙绝伦的冰雪峡谷中放松身心。

 

早上出发前,先准备一份精致美味的早餐。北京的冬日清晨,室外温度已至零下,在煮咖啡的空档,打开手机APP,通过Blue Link系统远程启动昂希诺纯电动并提前将暖风打开,让车内温度上升。寒冷的冬季,一进入车内就感受到融融暖意,大概是对抗刺骨寒意的最优雅方式。

 

坐进车内,按下DRIVER O NLY键,只开启主驾驶位的暖风,温度设定在25℃,风量大小设定为中速,一番操作后不仅让车内温暖适宜,也是近郊自驾游中更节能的驾驶模式。

冬日暖阳下 邂逅梦幻水晶童话世界

神泉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碳厂村西1公里处,从东四环朝阳公园出发,驱车到景区往返路程约134公里。

 

昂希诺纯电动搭载来自大陆集团的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配合64.2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出发时,在未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显示为238公里,在冬季全程开启暖风的状态下,开车往返134公里也是绰绰有余,完全不用担心。

 

从朝阳公园出发,上环路前遇到十几个红绿灯,将方向盘两侧的拨片酌情调整到2档或3档,就能利用能量回收的制动效果来控制跟车距离。每次进行能量回收时,仪表盘都会显示回收系统为车辆增加的续航里程,有种玩游戏收获红包的感觉。

在前往目的地途中,需要走一段西六环高速。在平坦开阔的高速路上行车,目之所及只有路上的几条线和前方些许白点,眼睛受到的视觉刺激越来越少,时间一长,容易产生疲劳,昂希诺纯电动配备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这时就起到了重要作用。

 

后视镜位置有变道提示灯,当变道过程中遇到有旁车阻挡,指示灯会亮起。

 

高速上一直保持单一的开车动作,倍感疲劳,点按方向盘右侧的CRUISE按键便可开启ASCC 智能自适应巡航,通过上下按键设定巡航速度为80Km/h,便可以解放双脚,手只要轻扶方向盘,大大缓解了疲劳度,让旅途更为轻松。

 

下了西六环就进入妙峰山镇,走了10几公里左右的盘山路,在经过铺满碎石砂砾的坑洼路面时,昂希诺纯电动表现出了舒适的底盘调校和良好的滤震性,让乘坐起来很舒服。

 

 

历经1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神泉峡景区,仿佛来到一个梦幻水晶童话世界,整个峡谷被冰雪装点得就像一只自由的精灵,流动的泉水凝固成冰,变幻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光泽,在漫天纯白的世界里闪闪发亮,让人忘却了尘世间的纷繁与复杂。

落日余晖时 踏上返程路

 

一路走一路拍,让手机定格住这晶莹剔透的美景。返程途中,手机已显示电量不足10%。

 

进到车里,在空调区域下方的盖板内,一个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专用位可以给手机救急,这个专用位大小刚好,手机充电时不会在行车过程中晃动。此外,通过无线充电指示灯,可以知晓手机是否处于充电状态。

 

返程途中已倍感疲惫,这时需要节奏感音乐帮忙调动情绪。昂希诺纯电动配备了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搭载智能网联2.0系统,拥有强大的智能娱乐功能,开口说一句“播放野狼disco”,昂希诺纯电动立马安排,让疲惫荡然无存。

 

还有贴心的DAW 驾驶员疲劳提醒系统,会将驾驶员注意力集中程度作为衡量驾驶员驾驶状态的重要因素,还在仪表盘上显示驾驶员注意力等级,如果检测到驾驶行为有疲态或有分心的迹象,会及时进行预警。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表显剩余117公里。此时已行驶134公里,与出发时的238公里相比,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续航里程相近,可见昂希诺纯电动的表显续航里程十分靠谱。在室外平均温度-3℃、自驾游全程开暖风25℃、红绿灯集中路段选择ECO+超经济模式,环路正常拥堵+高速路选择ECO经济模式的情况下,昂希诺纯电动仪表盘显示百公里平均耗电量为24.7kWh。按平时电价+服务费均价约为1.4元/kWh计算,往返行驶134公里就是46.3元,每公里成本不到0.35元,与燃油车对比的优势不言而喻。

 

车如流水般的都市,高压高强的生活节奏,让我们渐渐忘记生活该有的模样。尘世喧嚣,当于繁华中守望静好,于光影中寻觅真我,于喧嚣中静守本心。如果你也想暂时逃离城市的喧嚣,享受工作之余的静谧,不妨考虑让昂希诺纯电动做你的智能出行管家。它的超高续航里程和领先智能科技,助你在城市与城郊之间自如切换,尽情享受行随己意的潇洒。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