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赋能智能制造 悉见科技5G+AR解决方案亮相2019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字号+来源:深圳网2019-0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西安)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王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书记乔发民等重要领导出席活动。相关行业学会、协会、联盟、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等800余人齐聚西安,并进行了优秀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示。

悉见科技近期与电信运营商共同打造的5G+AR工业解决方案在高峰论坛期间亮相,包括“千里眼”远程指导、智慧分拣解决方案、XMAN AR眼镜等,涉及工业智能制造的多个环节,受到了与会嘉宾与媒体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5G千里眼 打通前后端信息壁垒

作为构建未来全新信息与通信技术生态的关键技术,5G是目前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悉见目前已与多家国内外运营商共同联合打造了多项5G+AR应用解决方案。其中在工业场景中,许多企业都存在着业务分散、核心技术专家有限,各地业务问题难以有效解决的问题。

如何突破这一场景中的效率瓶颈问题?借助于5G网络的高带宽低延时特点,悉见科技XMAN AR眼镜可以在前端获取第一视角信息,并与后端的专家中心进行远程连线,不仅可以进行高质量的实时视频通信,还可以借助AR技术进行信息标注,让操作方法一目了然,减少了语言传递中的误解与错漏。

除了专家指导一线员工进行组装或者排障工作,还可以辅助设计研发人员进行远程同步作业。通过XMAN AR眼镜,双方可以在实体产品上进行虚拟部件的加减/调整,从而共同完成研发工作。

“通过5G千里眼解决方案,将为工业制造领域带来全新变革,先进的技术可以快速下沉到一线生产与运营场景,不仅能够提升一线员工的作业效率,还能解放核心专家的时间,进行更多项目研发工作,从而整体提升企业运转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悉见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

智慧分拣 深度对接企业系统

在本次高峰论坛期间,悉见科技还展示了智能分拣解决方案。XMAN AR眼镜可以自动接收分拣任务列表,并通过室内外导航、AR辅助指示等手段,快速找到相应货物,完成分拣任务。

据介绍,智能分拣系统目前与奔驰、SAP、京东等企业进行对接,可实现快速对接、灵活部署,得到了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的青睐。

智慧分拣系统的推进应当做到“点面结合”。悉见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洋表示:“「面」指的是企业级集成系统,而「点」则是像悉见科技这样在在大场景空间采集重建、混合现实交互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并具备为客户提供精准解决方案能力的企业。在「面」的层级上,可以把复杂问题系统化解决,而到了具体的「点」上,悉见可以提供客户所在领域的更加细分精准服务,加速企业的智慧化进程。“

数字孪生平台 赋能行业生态

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争夺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重要领域,正在推动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范式的深刻变革,推动全要素、产业链、价值链的重塑再造,工业互联网将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变革,对社会生产力、人类历史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而数字孪生技术,则可以为工业互联网的推进提供强大助推力。数字孪生简言之,就是以数字化的形式对某一物理实体过去和目前的行为或流程进行动态呈现。它不仅是对现状的精准数字化映射,同时也在总结、挖掘运行规律,帮助企业运行提供优化建议以及充足的数据支撑。

目前,悉见科技已经推出了视觉智能数字孪生XaaS平台,全面赋能工业制造、物流运输等领域。该平台共分为三层:

底层为数字层:数字孪生大脑XARC.ai,负责对超大场景进行三维视觉数字孪生,提供高精地图的采集与重建;

中间为终端层:自主研发的X系列智能眼镜等终端交互设备,负责与物理世界进行真正融合的、数字世界持久化的混合现实交互,并且悉见还适配了主流Android和iOS移动设备,让大众可以实时体验数字孪生虚实融合的乐趣;

顶层为应用层:为数以万计的开发者打造了XaaS服务平台,并为B端应用场景提供悉大师MAXTER.ai解决方案平台,赋能多个万亿级行业领域。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企业能够以更低成本从数字孪生平台中获得持续价值。结合5G技术,更多企业能够实时解决过去难以解决的问题。“悉见希望能够不断完善5G×XR×AI时代国民级数字孪生服务,全面赋能行业生态。“刘洋表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