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信也科技发布PAones一站式项目管理平台 助力数字化管理变革

字号+来源:深圳网2021-04-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4日,由信也科技(NYSE:FINV)自主研发的一站式项目管理平台PAones正式对外上线。信也PAones致力于团队信息一处流转以及工作一处开展,以此协同管理不同的业务部门,达到 All in O NES的成效。

在信也科技平台化发展早期,产研协作与项目管理并非一帆风顺,迭代管理、需求跟进、集成发布效率等问题一度成为困扰产研线甚至业务进度的难题。在尝试了多套外部知名项目管理工具却依然无法解决管理痛点后,信也科技便开始着手自研。自2019年中旬以来,信也科技研发中心搭建了基于自身产研特性的一站式项目管理平台——信也PAones.

据悉,信也PAones已迭代多个版本,V2.0版本发布多维度灵活可配置项目管理模板,实现了迭代需求缺陷的收口一站式管理。V3.0版本发布高度自动化一站式发布管理模块,实现CI/CD收口及自动化发布能力。

信也PAones的团队管理与效能监控模块基于项目管理过程数据,结合产研规模,定义度量指标,提供团队效能量化分析工具。该一站式的项目管理服务在运营过程中结合了多元化的数据分析能力,包括OKR指标的数字化管理、团队自动周报月报监控、效率分质量分的推行等,大大提升了团队的工作效率。据相关数据显示,在PAones内部试运营后,信也科技研发中心上线交付效率提升超过30%,综合人效提升超过20%,成功助力集团实现降本增效、高效运营。

信也PAones核心功能模块

信也PAones项目管理平台在效率提升层面的核心应用

在项目交付中,可将交付效率拆解为节点效率与协作效率,即做某件事的效率与沟通跟进等待的效率。

节点效率的突破核心在于新技术和新工具的应用,如何释放新技术带来的效能红利是技术团队始终要做的事情。为满足持续、快速、高质量、低风险的交付需求特性,信也PAones发布了管理模块,打通CI/CD各环节,搭建了一套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布管理系统。通过自动化工具和标准化流程缩短常见的ops工作,比如部署、扩缩、故障排查等,用标准化、智能化的工具去代替人力劳动,从而从根本上提升CI/CD节点的效率问题。

信也PAones一站式构建部署方案

协作效率是任何一个组织或机构需要持续提升的问题,在提升过程中需要思考如何找到组织瓶颈,做到有的放矢的指向性管理。信也PAones项目管理平台在迭代过程中,在整合效能工具平台提升局部效率的同时,也专注于产研全流程服务管理体系搭建,进而减少沟通等待时间,提升流程效率。项目开发需要多个角色及部门间的协作,固定的迭代周期能够建立团队节奏感,形成工作习惯,让每个人都知道迭代的各个环节何时进行,大大降低沟通和协同成本。

从需求收集、管理到迭代规划、跟踪直至迭代回顾,信也PAones为项目管理的全环节提供专业支持,促进团队各角色间高效协作。例如,在每日站会中,团队通过敏捷看板可视化展现迭代的价值流动,了解任务进度和当前遇到的问题,促进团队间的信息沟通,保证迭代有序快速推进。

信也PAones项目进度看板

信也PAones项目管理平台助力集团数字化管理

信息化是解决产研效能的基础,有了扎实的基础能力与数据之后,数字化管理才有可能实现。信也PAones在数字化管理方面持续深耕发力。

1、以业务诉求为核心。打通产研效能各个环节,消除工具孤岛,进行能力和数据的联结。

2、建立产研链路核心数据模型。以需求、任务、缺陷等过程数据为核心来构建模型,从而建立效能数据中心。

3、数据驱动的产研管理。定义度量指标,洞察真实的交付时间和损耗。进一步下钻到各个阶段、对团队的细节问题,对症下药。

4、智能化应用。以研发数据中心为基础,扩展上层数字化应用,例如团队人效监控、缺陷告警监控、全自动发布、自动化测试等能力。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代替人力工作,从根本上提升效率。

信也PAones团队效率质量分析

步入"十四五",我国将加快数字化发展,信也科技也将加快部署和运行的步伐,坚定集团数字化管理的决心。

随着项目集管理、敏捷看板、智能通知服务、效能监控、团队管理视图等模块的上线,信也PAones作为一个"联结者",集技术、业务、人员、数据为一体,逐步实现项目管理All in ONES的使命,为集团构建全面的运营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运营管理方式的理念,促进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变革,以科技赋能集团可持续、高质量地发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