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苏宁消费金融获发明专利 科技赋能驱动普惠金融

字号+来源:深圳网2019-0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从国家产权专利局获悉,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基于声明的批处理方法和系统”的专利申请已获得官方专利授权书,填补了该发明专利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该专利主要提供一种基于声明的批处理方法。声明式批处理是建立在动态代理、状态机、偏移量补偿的基础上,技术人员可根据批处理执行对象进行分页,分组,也可以继承批处理对象。通过初始化批处理引擎,多并发、并行解析加载执行批处理,通过追踪记录数据游标,响应更新批签名并接收批处理执行状态以完成整个批处理生命周期。

据专利编写人表示,该专利可以帮助开发人员依据所述批处理对象类型,调用相应的执行模块以对批处理对象进行批处理。避免了复杂的配置判断逻辑、组件组装调用灵活、实现了批处理和业务处理的解耦合。同时,对于批处理执行过程中的异常,自动实现异常偏移量记录和断点自动补偿恢复,开发者只需关注业务逻辑的开发,能有效的从复杂的批处理解脱出来,极大减少开发时间,大幅节省开发人力成本。

据悉,自该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就十分重视科技金融研究,始终坚持科技赋能的发展方向,依托苏宁生态圈海量的智慧零售资源和互联网零售平台,持续加强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探索。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公司已提交申请受理专利37件,近期有望获得更多专利授权。据统计,该公司专利数量在行业名列前茅,具有较强的科技实力。

苏宁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金融的场景化、互联网化,可以强化金融、科技和场景的深度结合,进一步助力消费升级,实现企业、社会、消费者多赢的发展局面,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做深做精场景消费金融业务,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的普惠金融服务体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