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闻有道、风远扬” 第二届信也科技开放日助力小微再升级

字号+来源:深圳网2021-10-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5日,以“创新科技 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信也科技开放日于上海成功举办。本届科技开放日上,信也科技(FINV.US)正式对外发布了“信也科技大脑”,即为助力小微经济发展而升级的科技体系。

加大对小微企业客户的服务力度,进一步以科技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是信也科技的业务发展目标之一。信也科技本次发布的“信也科技大脑”正是集团以科技研发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体现。

信也科技CTO&CPO王玉翔、副总裁陈磊、首席科学家王春平、研发高级总监曾军、研发总监秦曲波、研发总监洪义隽、算法研究员吕强、数据开发资深经理江玮出席了本次活动,向公众介绍了信也科技集团的科研成果。此外,蚂蚁集团风控总监王维强受邀参与了本届信也科技开放日,为大家分享了蚂蚁集团的风控体系建设经验。

图片 1.JPG 

第二届信也科技开放日现场

科技大脑启用 助力小微焕新机

小微经济既是现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石,也是促进共同富裕、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提高居民幸福感的关键部分。信也科技在去年发布的信也科技全景图的基础上,针对小微企业用户,逐步进行了产品和技术迭代升级,最终形成了信也科技大脑。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信也科技运用科技能力持续赋能,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小微企业发展第一线,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未来也将继续如春风化雨般,让更多小微用户享受到更加安全、快捷、高效、人性化的金融服务,持续助力小微企业主们轻松前行。信也科技大脑的正式诞生,诠释了信也科技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客户导向的服务理念,从多个角度以科技应用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

王玉翔表示:“很高兴第二届信也科技开放日顺利举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各方都在高度关注小微企业的发展,这也是金融科技行业重要的发力点,因此今年的科技开放日有着重要意义。信也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让小微企业用户在发展经营中‘闻有道、风远扬’,实现有所助有所依。同时,我们也期待在我们及行业同仁们的不断努力下,为实现共同富裕尽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 2.JPG

信也科技CTO&CPO王玉翔开场致辞

持续助力小微经济蓬勃发展的背后是信也科技在加大科技投入、深耕技术前沿、不断深化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坚持。今年9月底,信也科技参展了在乌镇举行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围绕着“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向全球展示了其多年持续研究并成功应用的金融数据安全技术,以及未来深耕金融科技、携手同行促进互联网安全未来的信念。

如今,信也科技以优质的客户服务为基础,未来,将从科技大脑再出发,打造拥有更多可能性的科技大版图。

立足服务实体经济 打造多维小微产品系列

作为经济的“毛细血管”,小微经济在我国创新体系中的重要意义日渐凸显。在第二届科技开放日上,来自信也科技的一线技术骨干分享了一系列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和产品。

其中,专注智能获客与精细化运营的信也RTA平台,集实时性、多维度、可视化于一体的分析决策引擎,它是流量平台和广告主之间通信的一套接口服务。信也科技研发高级总监曾军表示,通过多年的科技创新和平台沉淀,该平台已覆盖多业务场景,并成功服务上亿用户,每日执行决策次数已超过百亿次,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小微企业的获客质效。

信也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也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展示,它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语音识别的系统,能够有效识别用户情绪、智能搜索知识图谱和高效解答客户疑问。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可快速实现人机多渠道交互,开放的接口和引擎可实现业务系统集成,从而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截至目前,信也智能语音和文本机器人已服务数千万小微企业,日均解答客户疑问近百万条,全方位解决小微企业在金融服务中的疑问,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体验。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安全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信也科技从自身业务出发,在规范数据的合理使用、保护个人信息等方面取得了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金融科技安全中心等颁发的涵盖多方位的安全认证,助力行业数据安全合规体系的完善。

图片 3.JPG

(左起)曾军、秦曲波、洪义隽

(二排左起)吕强、江玮

此外,蚂蚁集团风控总监王维强分享了对于智能风控与未来展望的思考,他表示:“保护用户的账户与支付安全是金融科技平台的应尽职责,这就将金融交易风险防控的重要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给智能风控技术的应用带来了机遇。”

科技彰显力量,创新点亮未来。科技改善了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在数字技术赋能下较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少、频、急”的金融服务需求。展望未来,信也科技将继续专注于发展原创硬科技,持续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让科技引领价值创造,成为公司向前发展的源动力。

“产学研用”相结合 交流学习促发展

在信也科技全面、扎实的数字化底盘的背后,是其强大的“产学研用”能力。据财报披露,信也科技第二季度在科技研发领域投入达1.046亿元,同比增长25.4%。截至第二季度末,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75项,专利申请140个,已授权发明专利17个。

信也科技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也保持着与外部的积极沟通,与合作伙伴、用户、技术人员持续分享、共鸣共创,推动新技术成果的实际应用和交流学习,深化“产学研用”数字金融生态合作,助力金融科技体系数字化管理的日益完善。

在去年举办的首届信也科技开放日中,信也科技首次揭秘了自身的科技全景图,用图谱的形式直观展示了公司在科技研发和科技赋能方面的努力与成果,并发布了科技研发的建设数字化中台“4+X”战略,发挥敏捷高效的优势,助力业务创新和快速增长。在今年的科技开放日上,全景图升级为信也科技大脑,在技术升级的同时增加了人文关怀。可以说,信也科技开放日已成为集团重要的科技展示窗口。

在赛事运营方面,信也科技已成功举办六届信也科技杯赛事(前身“魔镜杯”),并成为人工智能和科技赛事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不仅为精英人才提供了交流沟通平台,挖掘具有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助推了金融科技行业朝着更普惠、更稳健、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信也科技旗下还成立了以“为技术发声,让技术发光”为宗旨的布道师FTE团队,不断追求技术上的突破与探索,并与技术同行共同开拓创新,让技术创造更大的价值,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技术沙龙,并先后邀请了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嘉宾进行分享

图片 5.JPG

第三届布道师授聘仪式

图片 6.JPG 

合影留念

信也科技在自身保持强大学习研发能力外,也不断开展产学研互动: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了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在大数据和AI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合作成立中国金融研究院-信也科技联合研究实验室,致力于将前沿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及业界实践紧密结合,共促行业共生共荣的健康生态。

未来,信也科技将一如既往地在科技领域深耕、加大投入,通过技术力量持续助力我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