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搜狐畅游+牛客网:注重团队建设,科学筛选人才

字号+来源:财讯网2021-09-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8日,搜狐畅游上线了一批校招职位,涵盖游戏程序开发、游戏策划、美术设计、游戏运营等类别,为2022届毕业生进入游戏行业提供机会。9月18日,搜狐畅游迎来了此次秋招的第一轮正式批笔试,大批量的求职者在牛客网在线笔试系统完成了全流程考试,随后进入正式的招聘流程。

“造个世界,任你畅游。”畅游为游戏爱好者们打造了一个梦幻的游戏世界,也为众多崇尚创意,有创新思维的年轻人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牛客网见证着一切。

图片 1.JPG

一、重视团队建设

搜狐畅游已有近20年历史,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和运营商,于2009年4月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搜狐畅游的在线游戏创意性强,设计巧妙,已经拥有《鹿鼎记》、《天龙八部》等多个自主研发的大作,开发团队、运营团队、市场团队均是能工巧匠,同时,畅游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创新游戏属性,比如面向韩国的二次元和体育题材、面向欧美东南亚的历史和太空题材、面向日本的黑帮题材。

人才支撑业务发展,搜狐畅游的人才引进也正在火热进行中。自2018年起,畅游参与了多次牛客网的春招、秋招专场活动,并进行了多版面的招聘信息投放,积极扩充队伍,招揽全球人才。

搜狐畅游曾参加牛客网的“2021届校招·留学生专场”,开放数据分析师、产品经理、战略分析员、海外游戏商务、海外运营策划、市场营销、C++等岗位,收获了上千份优质简历,其中,硕士生占约90%。牛客网有近500万注册用户,其中不乏优秀的海外学子,畅游收获的简历中,北美、欧洲的留学生较多,包括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波士顿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名校,数据分析师和产品经理职位最为热门,搜狐畅游也给出了丰厚的薪资福利。

图片 1(1).JPG

简历质量高,专业垂直度高,投放产出高,是牛客网生源给搜狐畅游的印象标签。牛客网聚焦海内外2000余所高校的优质生源,本硕率达90%,超50%来自985&211院校,计算机、软件、通信、电子等理工科学生是牛客最核心的用户,能够满足搜狐畅游对技术类、产品类、游戏策划类人才的需求。在科技与艺术的交叉领域,交互和游戏建模等新兴跨学科专业的用户量也在上涨,搜狐畅游也及时将游戏美术岗位布局在牛客网上。

二、层层甄选人才

作为网游界的拓荒者,搜狐畅游重视校招生的“创意孵化”,有针对年轻人的游戏孵化机制,另设新人保护期。9月1日,搜狐畅游就上线了一个“三消+X玩法创意比赛”,在线征集游戏设计方案和玩法创意,并提示在校生中优秀获奖者可获得搜狐游戏校招或者实习offer。

虽然求贤若渴,但是搜狐畅游并没有降低招聘环节的任何标准,每一个offer发出前,均要经过严格甄选,层层过滤,确保求职者的专业素养符合畅游的发展需要。

应对大批量笔试有效规避作弊风险,同时满足不同岗位的面试需求,是搜狐畅游在线招聘的关键。

今年,是搜狐畅游应用牛客网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第四年,搜狐畅游的主要招聘环节已经实现了全面的线上化管理,比如广告传播、招聘渠道、在线笔试、在线面试等,一方面缓解HR的压力,提升招聘效率,降低时间成本,也有助于建设雇主品牌,提升候选人的求职体验。

比如,在搜狐畅游2020秋招工作中,上万人参与了在线笔试,牛客网在线笔试系统拥有各类题型,支持题目自助录入、系统判题、考试成绩管理;系统强性能和高稳定,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具备应对大批量笔试的能力。在考试中,牛客网严格的防作弊体系,排查出近千人存在作弊嫌疑,相似代码、截图异常、人工标记、多IP登录等是主要原因,让畅游的笔试更阳光、更健康。

1632623955304406.jpg

与一些视频会议类的面试系统对比,在线手撕代码,是牛客网在线面试的差异化之一,也恰恰能满足搜狐畅游技术类面试所需。

在非技术类面试中,如运营策划、营销策划、公关专员、游戏美术等,搜狐畅游往往采用1对1的形式,即1个面试官对1个候选人,双方可以实时视频、语音互动。比如,一些策划类、设计类的职位需要候选人讲解方案,牛客的共享屏幕和传递文件功能,完全可以复刻线下面试的各种细节,将供需双方的表达诉求完整呈现。

搜狐畅游的技术类面试量较大,类似游戏开发工程师、游戏测试工程师、系统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均要经过多轮面试,平均每轮面试都在30分钟左右。牛客网在线面试则支持“1对多”面试,面试结果可以留存和共享给多位面试官,过程中,面试官也可以实时对候选人的代码能力进行考核,选择系统内题目或者自己出题,手撕代码,360°全方位对候选人的真实能力进行甄选、判别。

图片 4.JPG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游戏产业蓬勃发展,搜狐畅游持续招兵买马,广纳创新型人才,打造“爆款”产品。

作为搜狐畅游数字化招聘的供应商之一,牛客网见证着搜狐畅游对人才甄选的精益求精,致力于通过不断革新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来为畅游的招聘工作提供助力,为HR减负,提升招聘的智能化、人性化。同时,牛客网也希望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为搜狐畅游的人才引进战略、创意招募和新品孵化等规划,献计献策。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