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乐课网赋能教学智慧,永康地区学校1学期提升50分

字号+来源:深圳网2019-07-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永康市2019年“精准教学”研讨会在永康二中隆重举行,全国近百个教育部门、学校到场参加此次活动,300多位领导、专家、骨干教师汇聚一堂,共襄盛举。

  此次活动基于杭州施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乐课网智慧教育系统及乐课平板进行现场公开课、专家讲座,借鉴永康地区的教学成功经验,促进各校老师探究教学场景问题,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精准教学改革之路。

  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永康技管中心主任陈发起主持开幕式。永康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如进致欢迎辞。陈副局长指出,永康市教育局非常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并围绕顶层设计、项目规划、试点工作、典型案例等方面介绍了永康市在精准教学项目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及初步成果。

△陈发起主任主持

△陈如进副局长致欢迎辞

  作为“精准教学”的典型代表,永康二中校长郎岳来结合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深刻阐述了“精准”的内涵。郎校长还对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中受到教育局及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的嘉宾分享了普通高中的普通师生,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完成了一场“草根”教育革命。

△郎岳来校长发言

  “互联网+课堂”新模式

  此次研讨会开设了七节精准教学示范课,执课教师充分发挥了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优势,在“精准教学”上做足了文章。

  课前,老师们布置预习作业,根据预习情况二次备课。课中,老师们根据学生的预习报告讲解重难点知识,并发起快速问答,及时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准确定位教学重难点,提高课堂效率,培养学生的学习、合作、创新能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开课还呈现了一堂自主学习课。走进自主学习课堂,学生有的在重温某一节课的课堂实录,有的在观看老师推送的错题解析,有的在进行知识点的拓展学习......自主、高效、智慧等信息化教育优势,在这堂自习课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让观摩的老师叹为观止。

△自主学习示范课

  精准教学改革探索之路

  下午,永康市精准教学的领头人——永康二中副校长李冰作了“永康二中精准教学改革探索之路”的精彩讲座。李冰分享,永康二中以问题为导向,用实践来检验,以积极有为的姿态将信息技术渗透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将“因材施教”带到每一节课堂中,形成了一套高效、自主、智慧的教学模式,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教学”。

  最后,施强集团董事长虞陆平发言。虞董从产品、教育理念、初衷及愿景等多维度,阐述乐课网给老师、学生、学校、家长创造的价值。虞董表示乐课网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形成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的智慧教育生态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实现教育信息化未来。

△虞董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人员真实地感受到了基于乐课网支撑下精准教学教育形态的新可能,乐课网也将与校方携手并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同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打造更为优质的“智慧教育”阵地,实现“精准教学”质的飞跃。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