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思特奇承办成都“智能制造专题分享——中小企业转型”主题线上交流会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5-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5日,由成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承办的“智能制造专题分享——中小企业转型”主题线上直播交流会成功召开。思特奇企业智能和云服务管家产品线产品总监王德辉、物联网实验室专家顾少广受邀参与,为线上参会的174家企业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挑战”及“生产数字化”发表主题分享。

成都是我国知名的制造业基地,拥有深厚的产业基础。2021年,成都发布《成都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底,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将突破500亿元。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智能制造三年计划,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成都中小企业协会与思特奇共同组织召开本次智能制造主题线上交流会,探索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思特奇企业智能和云服务管家产品线产品总监王德辉表示,基础的数字化包含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计算、应用,而数字化转型则是在数字化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资源链接,逐步形成数字资产,再根据需求对数字资产进行整合解读,最终为企业的决策赋能,从而将数据变现为商业价值。他还分享了思特奇智能制造在辽宁某镁业、贵州某酒业、鞍山某流程制造业的成功案例,为成都中小制造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思路。

1651910723896782.jpg

思特奇物联网实验室专家顾少广 围绕“生产数字化”进行分享,从传统制造企业面临的实际生产管理痛点出发,提出针对性的生产数字化解决方案,涵盖销售管理、采购管理、计划管理、设备管理、仓储管理、能源管理、质量管理等全流程生产管理,深入浅出的展示了智能生产系统是如何把人从繁琐的流程步骤中解放出来,并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1651910741941492.jpg

依托多年来的技术研发与深耕,思特奇在智能制造和企业数字化领域,已建设多个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助力实体企业上云赋智,构筑归属本地的产业基础设施,为汽车、矿山、金属加工、造船等行业提供领先的智能制造服务。

此次会议是思特奇与成都中小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首次合作,成都中小企业协会及参会企业对思特奇专家的精彩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为促进双方后续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双方将秉承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加强在智能制造和企业数字化领域的经验共享与合作,优势互补,加快推进成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