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宫保鸡丁吃腻了,试试换成杏鲍菇,做法简单,营养美味

字号+来源:深圳网2022-03-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宫保鸡丁吃腻了,试试换成杏鲍菇,做法简单,营养美味

说起宫保菜,大家一定不陌生,宫保菜属于川菜系里的很有名,也是熟知度最高代表性的,除此以外,还有宫保肉丁、宫保虾球、宫保豆腐等一系列的宫保菜。

杏鲍菇大概是菌类中我最喜欢的了,因为它口感很像ROU,又肥又厚的菌肉、脆嫩的口感,怎么做都能给人惊喜,给人丰厚爆嫩的口感。

今天我们来给大家分享一个绝味菜——宫保杏鲍菇,杏鲍菇肉质肥厚、口感滑嫩、质地嫩脆、风味独特,还加了焦香的花生米,脆香的口感夹杂在其中,真真的欲罢不能,绝对是一盘爽翻舌尖的下饭神菜。

宫保杏鲍菇里虽然没有肉,但该有的味道一样没少,还开胃,喜欢素食的朋友快来体验一样,绝对不让你后悔。

云霏雨霁,岁月琉璃,朝露疏影霜雪逐,斜阳悄把流年渡,光阴荏苒韶华。

嫩滑的杏鲍菇,爽口的花生米,浸染香辣,滋香味好,下饭伴侣;烟风楼台,繁华红尘,紫陌阡纤,山长水阔,深藏一束时光情怀。

菜名:宫保杏鲍菇

配料:

杏鲍:3根、花生:50克、葱:2棵、干辣:10克、红薯粉:1勺、白砂糖:1勺、香醋:2勺、生抽2勺、豆瓣酱:2勺

烹饪步骤:

步骤1

要选新鲜一点的杏鲍菇,然后将杏鲍菇冲洗干净,用厨房用纸擦干上面的水分;

步骤2

将杏鲍菇先切成厚一点的片,再切成小丁备用;

步骤3

花生米用熟的,也可以自己炒,我不喜欢吃皮,去掉花生皮,用手轻轻搓一搓,很容易去;我喜欢提前准备好所有需要的食材和配料,以防做菜时手忙脚乱;

步骤4

再准备干辣椒段,能吃辣可以多准备些;

步骤5

最后要勾芡,提前准备红薯粉一勺;

步骤6

然后加一点点清水把红薯粉稀释一下;

步骤7

今天用烹饪机做这道菜,比较方便,在烹饪机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

步骤8

再加入两勺豆瓣酱;

步骤9

再倒入准备好的辣椒段;

步骤10

开启烹饪机,先将调味料爆香;

步骤11

倒入切好的杏鲍菇丁;

步骤12

加入生抽、香醋、白糖、盐调味,盐可以少放点,因为放过豆瓣酱了,盖上锅盖,设置煸炒模式,大概设置5分钟即可;

步骤13

最后倒入稀释好的红薯粉勾芡,再倒入熟花生仁,盖上锅盖,翻炒均匀,大概设置1分钟即可出锅;装盘,放点葱丝,即可以提香有可以装饰一下,看一下这色泽也太诱人了吧,金黄色的杏鲍菇丁,酱香滑嫩,不仅好吃,而且卖相非常不错,有种吃鲍鱼丁的感觉,绝对是下饭的硬菜。

小贴士:

1、新鲜的杏鲍菇,外观乳白色,菌盖表面丝状光泽,平滑干燥,摸起来很水润,菌盖边缘应该是平整的,不外翻,选择粗一点的,水分充足,吃起来比较有嚼劲; 如果颜色比较偏暗,干瘪瘪的,说明放了比较长的时间了不太新鲜,就不要选择了;

2、如果没有红薯粉,可以用其他淀粉来代替;

3、干辣椒切的时候容易乱飞,可以提前先用温水浸泡两分钟,泡完的干辣椒特别容易切;

4、可以提前用锅子不放油把杏鲍菇炒一下,炒出水分,这样做出来的杏鲍菇会特别香;

4、如果用炒锅,一定要掌握好火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