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石化青海石油:抗疫保供担使命 众志成城勇担当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2-05-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5月13日】5月份以来,青海省新一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让西宁这座城市再一次按下"暂停键".中国石化青海石油按照党中央、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油品应急供应不动摇,确保疫情防控和油品保供双战双赢。

防控.jpg

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部署,吹响"集结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石化青海石油以抓自身防控、保市场供应、稳安全运行为出发点连续召开5次会议,下发紧急防疫通知,提前调配油品资源,统筹全省油品供应。疫情从严从紧管控前,公司紧急组织部分人员到岗值守,投入抗疫保供攻坚战,其他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平台居家办公,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全省所属加油站全天候营业,为医护、物资保障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优先为保供车辆加油。5月1日开始截止到目前,全省共配送696台次车辆油品,确保油品供应充足。同时,加油站全面落实消杀防疫措施,为员工配备充足的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加大消杀频次,引导使用"易捷加油"等无接触支付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

主动作为,守牢"主阵地".为做好全省加油站油品保供和易捷便利店非油商品保供工作,保障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正常配送,疫情重点区域公司迅速行动,提前多次主动电话汇报,准备相关车辆的资质和手续,积极协调办理9张应急物资保供和油品保供车辆通行证,第一时间将防疫和生活物资送到员工手中。自5月8日疫情发生以来,海湖路等站点向重点区域送检测试剂车辆、物资保供等506辆车加注油品,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油品供应不断档,全省便利店食品供应充足,切实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提供保障。

践行责任,做好"贴心人".自新一轮疫情突发后,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党委始终将关心关爱防疫人员工作做到实处,每天中午省公司机关值守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成员便开始行动,第一时间把爱心午餐、卓玛泉饮用水等物资送至核酸检测点。海东分公司白马寺加油站员工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一碗碗凉面,让他们在艰苦工作期间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以此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和敬意。同时,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党委细致摸排,积极组织支部书记电话询问广大员工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需求,保障生活物资的配送,消除员工后顾之忧。加大EAP心理疏导,通过开辟宣传专栏、开设心理疏导热线,畅通员工反映问题渠道,缓解焦虑情绪,持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挥作用,战"疫""主力军".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党委吹响抗击疫情"冲锋号",发布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七到位"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六带头"工作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投身战"疫"当好员工群众主心骨、防疫安全领头雁,挺身而出,模范带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保障供应的主战场高高飘扬。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化身"油大白"投入到这场战役中,逆行而上,彰显担当。自实施严防严控以来,党员站长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切实扛起责任,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做好加油站消杀工作和防疫车辆的油品保供工作。同时,各区域公司党支部坚守岗位一线,做好加油站防疫工作的执行与监督,做到疫情、安全两手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突袭以来,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践行"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石化承诺,保障供应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在保生产保民生中彰显央企责任担当。(李桂红、祁媛)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