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VTB(俄罗斯外贸银行)7日将在莫斯科举办“俄罗斯在呼唤!”投资论坛

字号+来源:新华丝路2023-12-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12月4日电】12月7日,VTB(俄罗斯外贸银行)将在莫斯科举办“俄罗斯在呼唤!”投资论坛。

第14届VTB投资论坛“俄罗斯在呼唤!”的主题是“没有全球化的生活:团结主权经济体”。该投资论坛历来在莫斯科举行。

论坛期间,政府代表、俄罗斯及国际头部企业将探讨俄罗斯经济的发展轨迹以及在当前现实情况下加强国家金融主权的最有效战略。

论坛议程由VTB总裁兼董事会主席安德烈·科斯汀敲定:“在经济模式转变的条件下,将企业家这一社会上的积极群体团结起来显得尤为重要。当下,经济发展的重点是引进突破性技术、基础设施项目开发、金融工具创新。其中许多难题只有我们通力合作才能解决。这其实并不是全球化的问题,而是伙伴关系和相互投资的问题。我们现在处于什么阶段,这条道路上有哪些风险和机遇,转型的动力从何而来,上述问题我们将在‘俄罗斯在呼唤!’论坛上一一探讨。”

政治、金融和信息形势的变化对国家经济的系统性发展和国际合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VTB国际结算发展部主管兼高级副总裁奥尔加·巴莎评论道:“VTB作为一家专精外贸服务的银行,拥有俄罗斯银行中最大的附属银行和国外分行网络。我们是唯一一家在中国设有正式分支机构的俄罗斯银行,在过去两年中,通过我们银行网络进行的结算量呈倍数增长。我们预计,得益于中俄两国之间友谊的不断巩固,这一趋势将保持下去,并进一步促进两国经济的共同繁荣"。

VTB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5年,目前正在投资发展分支机构,壮大团队,并致力于扩大上海分行的业务和技术平台规模。VTB也想抓住中国市场上的其他机遇,如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黄金供应和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VTB的目标是立足于上海分行的服务,打造一家结合自身庞大俄罗斯客户基础与先进外贸经验的银行,并在中俄贸易结算中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

“俄罗斯在呼唤!”投资论坛始办于2009年。该论坛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权威人士,包括国家机构代表、俄罗斯和国际公司领导及投资者前来参与。论坛议程囊括时下全球经济、金融和商业领域最热门的问题。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