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广发银行:聚焦区域战略 当好广西金融服务生力军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3-12-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12月7日电】2016年12月8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正式开业。7年来,该行紧紧围绕广西区域发展战略、发挥保银协同优势、践行金融为民使命,累计向广西地区投放信贷资金超1450亿元,服务企业客户与个人客户近130万户,积极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聚焦区域战略 凸显“金融+”优势

自进驻广西以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为广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统筹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依托总行国际业务优势,该行深化“境内+境外”联动协同模式,为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的企业贸易合作提供金融支持;推出《“桂企出海 融智未来”跨境直通车综合服务方案》,全方位助力区域跨境金融发展;深化总分行、海内外分行联动,累计为广西重点企业办理跨境融资折合人民币56亿元。今年1月至11月,广发银行南宁分行国际结算量增长迅猛,该行国际结算量同比增幅超40%。

此外,广发银行南宁分行已连续7年与中国人寿集团驻桂成员单位一同携手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通过“保险+投资+银行”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东博会打造“永不落幕的合作平台”。

保银协同精准施策 持续服务实体经济

自2016年8月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后,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集团各成员单位在保险、投资、银行领域深度合作。广发银行南宁分行积极保银协同大力“引资入桂”,通过“信贷+债券”有力支持实体经济。

作为广西地方政府债的承销银行之一,该行共承销广西地方政府债券220多亿元,参与多家大型省属头部客户保险债权投资计划项目,合计带动90亿元保险债权计划落地广西,其中包括为区内高端铝加工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保险债权计划”10亿元。

今年,该行引进中国人寿集团保险资金投资50亿元绿色债权计划,专项用于南崇铁路、崇凭铁路项目建设,已到位第一笔资金10亿元。

为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广发银行南宁分行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深入开展银企交流共建活动,多次走进各类企业,当好企业客户的“金融管家”;坚持推进维护金融安全各项工作,持续加强风险合规文化建设,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截至12月5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16.21亿元,同比增速15%;制造业、绿色金融、战略新兴产业、普惠金融、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分别较年初增长68%、65%、45%、11%和12%。

多维度多场景开发 践行“金融为民”使命

5折饭票、积分兑换、消费满减、年末大促购物满减……今年以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从消费者和商户两端协同发力,在商旅、餐饮、境外等消费维度持续投入消费补贴、优化支付环境、丰富消费场景。

一方面,该行联动本地优质商户合作伙伴,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在客户端打造全景式消费优惠圈;另一方面,在商户端为合作商户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助力优化经营决策。2023年以来,该行在南宁共与500余家优质商家合作开展消费优惠活动,广发信用卡消费规模累计达279亿元。

两端协同发力提振消费是广发银行南宁分行做优做实普惠金融服务的实践之一。在聚焦新市民、老年人、车主等金融服务需求方面,该行聚焦消费场景和客户需求,通过出台工作方案,提升新市民申贷用款便利度,并给予差异化定价优惠;推进网点转型,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推广爱心版手机银行,解决老年人的“数字鸿沟”问题;以联名信用卡为抓手提供“电力+金融”特色服务;以车主系列信用卡为抓手,打造发现精彩App“车生活”一站式生态服务等。

7年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累计为个人客户投放贷款90多亿元,其中为超5500户新市民发放贷款14亿元;开展“线上+线下”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超过百场;广发信用卡在南宁地区累计发卡量超128万张。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