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这才是春天该去的绝色之地

字号+来源:深圳网2022-03-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烟花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季节,虽然疫情妨碍了我们走出去的脚步,但是封挡不住我们拥抱春天的心。如果没有疫情,也许我会去武汉赏樱花,去云南罗平看油菜花,去扬州的瘦西湖漫步……

在这里我为大家准备了一份踏青赏花旅行计划,身虽未动,心可以先飞起来,在这个繁花似锦的春天里,不妨先来一场心灵之旅吧。

青岛大珠山,漫山杜鹃开遍

青岛春天最美的赏花地在大珠山,它位于黄岛区的西南海滨,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有一万多亩。每年的三至五月,大珠山的杜鹃花开的气势磅礴,蔚为壮观,而在珠山秀谷里也是人潮涌动,徜徉在花的海洋里。

这里盛开的是杜鹃花的一种,青岛人叫“蓝荆子”,这种花红中透着蓝晕,像是火炉里燃烧着的蓝火的颜色。

今年大珠山在3月25号进入初花期,花期会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这里还有许多景点,如石门寺、墓塔林、吟诗台、麻衣庵、珠山石室和3处隋唐石窟等,都值得一游。

石家庄正定,荣国府里看海棠

阳春三月,石家庄正定荣国府里开始弥漫海棠的香气,这里的海棠花都已经有三十多年的树龄了,据说从建荣国府的时候就栽下了。

当时拍摄《红楼梦》在正定选址建了荣国府,为了营造荣国府的氛围就种植了许多花木,尤其以海棠树居多,这也为石家庄留下了春天赏海棠的好去处。

这里的海棠花叫西府海棠,种植在西路庭院中的花厅、贾母院和熙凤院房门的两旁,每年的农历二月至三月间盛开。初放时花苞色如胭脂,之后转为淡淡的粉色,满树满枝的花繁锦簇,洁如梨花,灿若朝霞,如梦似幻。

云南大理,古城樱花正开放

三月大理的花都开了,油菜花、山茶花、樱花等等都竞相开放,此时厚重的古城里也多了一丝妖娆的色彩。

大理古城赏樱花的地方很多,比如大理大学就是最出名的赏樱地,不过由于疫情的原因,这两年都没有对外开放,真是很遗憾。

大理古城绿玉路和玉局路上的两侧有许多樱花,古城步行街和南门广场也有少量的樱花树。玉局路上的樱花开得最繁茂、最漂亮,花团锦簇,热情似火,鲜艳的色彩与古城的清灰相得益彰,情景交融,令人迷醉。

在古城的总统兵马大元帅府里也有几棵硕大的樱花树,开得很有气势,古朴的府苑里,那鲜艳的樱花趴在墙上,有种“红杏出墙”的感觉。

唐山青山关,长城上桃花盛开

三月暖阳,唐山青山关长城上,桃花开得正艳。青山关长城位于唐山迁西县境内,是明朝抗倭名将戚继光在这里驻守时修建的,已经过去了几百年,至今保存完好,而长城上盛开的桃花,更像是这座古老长城的新生。

城堡的院落里满是低矮的桃树,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花香四溢,沁人心脾。遥想当年,将士们在寂寞孤独的时光里,是这些桃花陪伴了他们,并纾解了他们的思乡之苦吧。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神州大地已是花红柳绿,你还知道哪些赏花地吗?欢迎在评论区推荐。关注路灯摄影,我们一起看世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